2011/5/22(日)
入院

DSC01100.JPG  
目前人生中第二次住院......
上一次已經是快10年前了~
只是沒想到這次是因為"牙齒"......
連我老爸.老媽都覺得很不可思議~(o.s是說我自己也很Frightening啊~)
一樣抽血.照X光.心電圖.量身高.體重.血壓.體溫.家族史及病例"問審"

(o.s這是新的,我發現護士還要會畫"族譜圖"ㄝ)
只是原本想住單人房的我,卻無法如願,因為一般單人房"客滿"~
我只能退而求其次選雙人房,因為特等單人房一天要自付3800元,我覺得實在是貴了點....
而且我又不是來玩的~
今晚懷著忐忑不安的心,一夜不成眠........(o.s隔壁有陌生人也是原因之一吧~)

2011/5/23(一)
開刀
很幸運的,我是一般人開刀最希望的~第一刀(o.s"聽說"第一刀醫生的精神狀況最好~)
不過我可是嚇的"皮皮剉".....
開刀前確認我的麻醉方式是:全身麻醉(o.s醫生說不可能讓我在"意識清醒"時動刀)
還好~我還很怕我會痛到想打醫生咧~還是,讓我暈了好....(o.s我也不想在手術時清醒,那太可怕了!!)
原本早上8點的刀提早到7點30分,一早護士就來幫我換手術服(o.s裡面必須要一絲不掛啊~)
好笑的是....我忘了要修剪指甲,在護士要推我進開刀房前還在護理站前剪指甲
進了開刀房,我的天....好冷啊~
還好護士馬上幫我蓋了2條熱呼呼的"大毛巾",真是倍感窩心!!
接著就是麻醉了,我吸了幾口不知道是什麼的氣體,沒多久就失去意識了~

(o.s原來全身麻醉是這種感覺啊...)
等我恢復意識已經是10點多了,在恢復室聽見自己的心跳,低低低低的聲音
這時已經是開完刀過1~2個小時了吧~
然後~就是我住院最難過一天開始了........
麻醉藥效慢慢消退,我開始痛的地方不是開刀的傷口,而是我的喉嚨和鼻腔~
喉嚨痛的像是火燒一般,然後鼻腔內又不斷有血液流向喉嚨,頭也暈眩到不行......
苦難在開刀後慢慢的出現......
想咳個痰卻在鼻腔也咳出血,想喝口水又很難吞嚥,剛吃完食物還沒來的及消化,就吐了~

(o.s還只能吃些布丁.果凍等冷食)
病人在手術完的1~2天是最不舒服也最難受的狀態
如果大家有親友住院要去探病,請千萬別選手術當天或後一天的日期,因為病人真的難受到無法"見客"啊~
我可愛的公婆,在我老公極力勸阻下....還是來醫院了
想當然爾~我只有一個"慘"字形容.....(o.s連我公公都驚呼:怎麼會那麼慘~唉.....都要您們別來了咩~)
吐了一天,暈了一天,都不知道最後是怎麼昏昏沉沉的度過了這難受的一天!

2011/5/24(二)
手術完第一天
喉嚨慢慢不那麼痛,進食也順利了些,頭不暈也不吐了
但是苦難還是接二連三的來~
那就是臉開始腫啦~(o.s而且是越來越腫....)
更慘的是,我還要下樓到牙科去門診啊~
還好護士很貼心的有送給我口罩,不然......我要怎麼見人呀~
看著鏡中腫到越來越陌生的自己的臉......
又想起醫生說的:從第二天會開始進入腫的高峰期,那就是說一天會比一天腫~(o.s媽呀~我快瘋了....)
而且腫的部位也不能摸,會痛!!只能不斷冰敷,然後祈禱它快點消腫吧~
還好我堅決"'謝絕訪客",只有護士和醫生看到~(o.s開始覺得不公佈病房和姓名是明智的決定!!)

2011/5/25(三)
手術完第二天
我已經開始不認識鏡中的自己了,洗臉時想~鏡中的人是誰啊~
最近做的最勤的事是不斷冰敷(敷15分鐘,休息1小時,再敷)
為了趕快消腫,我可是很認真的在做啊~
然後,反正要冰敷,就順便敷臉囉~(o.s我連住院都要帶著面膜~XD)
這款超好用面膜,我會快點生文分享!!
不過~它依舊沒有要消腫的意思....還是持續的在腫~
從人中開始腫到左邊臉頰,然後,我開始不想照鏡子啦~(o.s因為越看越傷心咩><)
手上的點滴,止痛藥.消炎藥也讓我無法行動自如

人活著~真的還是健康最重要啊!!

2011/5/26(四)
手術完第三天
已經住了3天醫院的我~開始想家......
畢竟還是在家裡最舒服嘛!!
然後每天都睡不好,即使我帶了自己的枕頭
半夜開始打的消炎止痛藥,還有每隔幾小時都要量血壓和體溫
門診時趕緊問醫生:我可以出院了嗎???
結果~醫生說:不行,因為還要打消炎藥,然後3天住院是從手術完隔天開始算
也就是說,我今天還是不能出院.....嗚嗚嗚
算了~反正我臉也還沒消腫, 加上我動刀的口腔還是要小心感染才好~
這幾天還好有我的筆電陪伴我
每天看pps的韓劇,時間也過的快些
我看了拜託小姐.最佳愛情.49天,每部都很好看啊~
尤其是最佳愛情,真是笑死我了!!車勝元搞笑起來真的很厲害, 是那種冷面笑匠型!!
正當我看著韓劇笑時,笑不出來的麻煩事也跟著來啦~
同事來電告知:公司經理想要來看我!!這下可不得了~
我趕緊要同事擋住經理,請他別來~因為我實在無法也不想見客啊~
我電話裡告訴經理:請您"千萬"別來,我不會告訴您病房號碼的!!

(o.s我的經理也是冷面笑匠型~還說要帶"芭樂"來探病哩!切~)
反正我就是"抵死不從"咩~我可不想讓任何熟人來見到我臉腫的模樣~XD
(o.s還有"機車"的同事說要帶雞排.鹽酥雞來吃給我看~唉......真是交友不慎啊我)

不過,我也真的好想吃啊~昨晚聞著隔壁病房探病親友的鹽酥雞.....我真的快瘋了~
有驚無險的過完今天後,我就不用再提心吊膽啦~呼

2011/5/27(五)
出院
早上門診完後,終於確定可以出院啦!YA!!

趕緊通知老公中午前來醫院接我
因為我還要打兩針才能把針管拔掉~
護士也來跟我確認已經幫我辦理出院手續了
還問我下午出院好嗎?我當然不要囉~我中午就要回家了嘛!!!
針打完我就開始收拾行李換衣服,準備等我老公帶錢來"贖"我回家啦!!
近一個星期的折騰,除了身體的痛還有金錢的痛啊~
要生病還得有銀子才行~
扣除健保給付的3萬多,還需自費2萬多,這時就很慶幸我有保險了!!!
不過,出院不代表我已康復, 接下來的複診還要持續一段時間啊~
但是, 我的臉終於開始慢慢消腫了,高峰期已過,加上可以回家了,是今天最開心的事~
可是,我還是沒能馬上回家~婆婆煮了稀飯要我先回去吃.....唉......
等老公吃完飯我終於能回家啦!
回到家第一件事是~洗頭,在醫院1個禮拜沒法洗頭, 我都快變油頭啦~
洗完頭,換好枕頭套,我準備睡一個安穩的午覺,啊~回家真好!!!!
還好接著是週休二日,我還能在家休養2日,真是太好了~
原來想的星期三可以出院,真是想的太美也太簡單了......
接著要寫的就是我這次的病因,及預防治療方法,希望對來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們都能有小小收穫囉~
今天就先到此停筆囉~bye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liu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