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看新聞~

說胡瓜來花蓮,被小黑蚊叮,又泡了髒水....險成蜂窩性組織炎!!!

他還說不知道被蚊子叮了會後果那麼嚴重~

我突然想起....

對哦~

應該要提醒一下要來花蓮玩的人,我們這邊稱:小黑金剛的小黑蚊....是多麼的恐怖!!

而且它的體積超小,叮人時也沒什麼感覺~

但是被叮到後....(不是每一個人....有時也要看你當時的免疫力或抵抗力強不強~)

不像被一般蚊子叮到是紅腫一小塊,而是一小點紅紅的滲血狀...那你就要小心注意啦~

話說...我雖嫁來花蓮8~9年...

但也是在今年頭一次碰到....

被小黑蚊叮到腳腫起來...差點不能走路...

去皮膚科檢查....才發現事態嚴重...

因為如果沒有趕快去看醫生,然後服用抗生素....蜂窩性組織炎...就找上我啦~

而且蚊子只在我沒包到的腳踝處叮了2包...我就快不能走路了!!!

你說恐怖不恐怖.....

插曲是第一次去看的時候碰到個"兩光"醫生....

聽我說是被蚊子咬....大概覺得我大驚小怪~(o.s如果不是真的覺得不妙...我幹嘛被蚊子咬還去看醫生ㄚ~真是...)

然後也只開消腫的藥給我吃~(害我第二天又跑去掛號啦~因為更嚴重啦 ...)

這次開了消炎藥和抗生素,總算讓腫脹的症狀舒緩啦~

而且這次中獎不是我一人....

起因老公同事一行人要去我公婆的桑椹園採桑椹~

我閒著沒事也跟去湊熱鬧....結果.....

看到有人穿著雨衣...長袖長褲襪子都出動~(o.s有那麼誇張嗎???)

結果~誇張的是我....(穿七分褲還穿涼鞋........活該被叮....)

原本大家開心的採了一堆桑椹回家~

第二天就開始有人腫到去看醫生了~

我是第三天才開始痛....還有一個孕婦更慘...腳腫到都不能去上班啦!

我們是在花蓮的壽豐鄉被叮的....所以如果要去鯉魚潭玩或露營,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哦~

不然被小黑蚊叮到....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啊~

蜂窩性組織炎小常識:

http://www.cgmh.org.tw/asproot/article/health_cntt.asp?artno=0018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liu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